依然三摩地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圖片來自網路
古婆羅多最讓我佩服的三摩地,就是這張圖片,這個形象在瑞士日內瓦近郊歐洲核子研究組織(大強子對撞機所在地)的門口,就是這個Nataraja(舞王,那他羅奢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幾年我一直在養病,特別是最近六個月,非常密集的治療,有兩天一次的,有一週一次的,有兩週一次的,多出來的時間實在不多,而且,這個身體也需要休息,才能讓治療效果穩固。

不過,還是有人想辦法來求助拜訪。

有人為了唸書學位來拜訪,這個可以理解,畢竟前身鄧教授的資歷在那,經驗還有,眼力也有。

有人為了生病來拜訪,更可以理解,從2010年蜂窩性組織炎、敗血症開刀至今,我也一直在病苦中度過,十三年過去,若沒有什麼底氣,一般人早就放棄。他們想知道,我,是怎麼撐過來的?

有人是為了愛情婚姻而來,這也是可以理解,畢竟前身鄧教授的故事放在那裡,的確有不少心境的轉折可以分享,甚至,聽了一席話,說不定可以打消尋短念頭。

有人是為了修行而來,想知道夢瑜伽、病瑜伽怎麼修持,原則上就是請他們去問根本上師,我能說的就是自己的經驗,瑜伽是一,是合一,是發現本心,一種平靜恬淡的與世無爭。

偶爾,有人為了想知道古婆羅多的故事而來,希望明白古婆羅多密宗與現代佛教密宗有什麼關係。

受限自己的健康,不能人人都見,何況,一切以治療為主,治療之外,還有工作要處理,實在也撥不出太多時間。

最主要,大量的時間都在三摩地。

三摩地是最關鍵的,也是最重要的。

想當初,自己因為病痛不能去參加師尊法會,不能去拜見師尊,常常看著師尊照片或直播流淚。

晚上就夢到師尊來教導,三摩地啊,你忘了以前教你,須菩提迎接佛陀的故事嗎?

就是某天佛陀突然不見了,弟子以天眼看見,佛陀去天界為母說法。回來那天,弟子各顯神通,比賽誰先去迎接佛陀。這時須菩提因為生病不能出洞,一邊難過,一邊想起佛陀教導,他就進入了三摩地中。

比丘尼中神通第一的蓮華色,第一個飛到佛陀面前,很高興地問,弟子是第一個迎接您的吧?

佛陀笑了笑,妳行動是最快,但不是第一。

原來是須菩提領悟了空義,在三摩地中,這才是佛陀心中的第一個迎接他的。

當晚我就懂了,從此不再哭泣。

想念師父,三摩地。想參加法會,三摩地。想聆聽師父教導,三摩地。

從此一切就是三摩地。

三摩地也只是個整體的名稱,名稱不要緊,因為沒有分別什麼種類的三摩地,也沒去管是什麼奢摩他、毘婆奢那的差異。

就是個三摩地。

生病三摩地,疼痛三摩地,發燒三摩地,嘔吐三摩地,拉肚子三摩地,走路三摩地,工作三摩地,廁所三摩地,洗澡三摩地,打針三摩地,吃藥三摩地,睡覺三摩地,復健三摩地,不論何時何地,就是三摩地。

從2007年11月開始,師父就教導了「24小時禪定」的訓練。

一直到現在還在訓練自己:三摩地。

能參加,也是三摩地,不能參加,也是三摩地。

寫信請假,還是三摩地。

就連媽媽過世,還是一樣的三摩地。

三摩地中不是沒有感情感覺,而是平靜。

平靜的承受這一切,不讓情緒暴走,不被喜怒哀樂控制。

所以在醫生的建議下,這次秋季大法會寫信請假,因為治療終於見到樂觀的情況,醫生不希望中斷治療,也不希望長途飛行、時差增加治療的新變數。

而且,我在台灣就是繼續安排治療,不管打針吃藥復健在感覺上有多麽疼痛,還是三摩地。

最後,預祝師尊的秋季大法會兩天圓滿成功,廣度人天。參加大法會的各位師姐師兄,法喜充滿,精進相應。

弟子蓮耶依然三摩地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