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月:

5 月 2020

接下來呢?

圖一 第二組數字全部出現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在臉書上寫很多零散的訊息,有時候,自己回顧起來都很難受,不是不能一次寫清楚,而是有所顧慮啊
最近又看到學者對於樓蘭古國消失原因的判斷,其中一個就是瘟疫流行使得人們棄城離去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很久以前在臉書上就貼過,我知道瘟神兩組數字。第一組在「趨緩」、「解封」兩篇文章有寫過,第二組只在臉書上隱約透露過。

215、10、6%
600、10、10

第一組數字感染確診人數215萬、確診死亡人數10萬、確診致死率百分之六。第二組數字感染確診人數600萬,最嚴重國家死亡超過10萬,平均每天新增確診至少十萬以上。

兩組目標都達成了,然後呢?也許瘟神們也茫然,需要開會討論。

四月二十日在臉書上寫了這段:

過了第一組數字215萬、10萬、百分之六以後,進入相對穩定的階段,卻不是衰退階段。
下一步是什麼?他們應該也有許多考慮,相信有些想法正在醞釀中⋯⋯
晚上發現,多少人數已經全然不重要了。
真應驗了那句話: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。
天災好救,人禍難…..

不過我在四月二十九日清晨看到了兩個現象,先出現的是「坎為水」,然後,在面前慢慢演化,變成了「水澤節」。第一個象徵著這場瘟疫,第二個象徵著那個「遁去的一」。

坎為水是什麼意思?水澤節又是什麼意思?那時候我只在臉書寫了:

即將總數600萬,平均每日超過10萬,加上唐家霸王槍下已經超過10萬亡魂,這是個難以形容的「坎」,「節」者可安。

這裡已經透露了第二組數字是什麼了。不過,現在已經都達成,就可以寫出來。

坎為水代表著真正的艱難,水澤節代表著守戒、修行、積善之人。其實,瘟神們還是沒有改變他們教化的初衷。

他們對於這次任務使命的忠誠與堅持,令人敬佩。

圖二 即將六百萬確診

昨天四月三十日下午在臉書上貼了:

修完禪定,應該就超過六百萬了。
第二組數字都出現了,而且快了半天。

圖二是當時的截圖。

就像根本上師以前對我說的,知道未來,不一定比較開心。

就像唐家霸王槍,這五個字如果改成唐諾霸王槍會不會比較清楚一些呢?在感染確診數榜首更換時,我在臉書上借了一句電影台詞「唐家霸王槍重新奪回兵器譜排名第一」,唐家換成唐諾,霸王槍不用換,確實霸氣十足,兵器譜改成病氣譜(圖一右邊的排行榜),而且真的成了第一名,到今天一直遙遙領先。現在,連他們自己人都認為,唐家霸王槍的防疫有問題,所以才說唐家霸王槍的槍下亡魂。

昨天四月三十日晚上八點,我在臉書上寫了:

不到晚上六點,六百萬了,來自Oman阿曼王國的通報,至此滿足第二組數字。

就像一開始的圖一,修完法已經晚上八點,回頭去找這張圖,確定那個跨過六百萬的國家就是阿曼。我才整理一下,簡單寫了上述文字。

第二組數字還有「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數十萬以上」,其實只要在五月三十日達到六百萬,就保證會超過,因為「501萬到600萬」這個區間,是從五月21日開始計算,到了五月30日,剛好十天,只有每天超過十萬才會達到,因此,昨天傍晚六點以前,已經累計通報六百萬出現,除以十天,剛好每天十萬。

圖三 六百萬當晚子時的截圖

到了晚上子時,按照往例,我要計算這個區間的每日平均數,這十天平均每天新增103,793.1個案例,比起上個區間的增幅12884.01個案例。圖三就是子時截圖。

根據我自己的計算,是明顯趨緩或加速,我不知道,看起來有比較多,卻只多一點點,也許是瘟神還沒決定放手還是收手,也可能是他們發現過去一兩個月的封鎖,讓病毒傳播變慢了。

曾經有人問我,有沒有第三組數字?到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我不知道。也許是這個門檻過了,以後怎麼傳播都不再重要了,也許是要收手,那麼只會慢慢減少。

如果不是收手而是放手,說真的,以後怎麼感染,真的也不重要了。

現在的問題是,接下來呢?

瘟神們必然會承認,封城封鎖真的有效,那麼必定要潛伏或轉移,讓人們想出門,讓政府必須開放解封,讓人們喜歡聚會,讓人們渴望到處亂跑,甚至,腦袋不清醒,產生混亂失序。

只有開放人們到處活動,才有機會讓不同人身上的病毒交流,這樣才會提高變異的機率。

變異,永遠是需要交流互動才會產生的。

愛染不只是愛染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圖片是這次蓮質法師為愛染明王準備的供花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昨天晚上的開示,我一直強調的重點,就是愛染明王不只是愛染…

如果有興趣知道,可以等我們整理好影片,放上網路分享,屆時點閱即可。

這裡先說一些事情。

昨天晚上已經完成愛染明王護摩,天氣非常好,火供非常順利,這次的廣大供養非常吉祥順利。這是大瘟疫這五個多月中,最累的一次,護摩完就累倒了。

這次的情況很特別,連續第五天被巨大的震動從禪定中驚醒,就像是今天累壞了,真的地震都不一定能讓我醒來,這種震動可以。這五次,台南沒有地震。

原訂日子是我決定的,除非特別日子,都在星期四晚上舉行護摩。這次遇到梅雨季加上西南氣流,台灣南部豪雨成災,台南東區仁德區這一帶難得沒淹水,奇妙的是,愛染明王護摩延後到星期日不是我決定,是護摩主尊指定,大概這天最不會受到天氣影響。

護摩開始前,突然發現很特別的紅色大天朝我衝進來,由他去迎接主客愛染明王,開始護摩後,從愛染明王的左後方又出現了咕嚕咕咧佛母。在護摩中,就像是一位主客與兩位陪客,一起接受我們大家的供養。

召請的時候就幾乎忘我了,唸高王經入了很深的三摩地,不記得唸到哪裡,只能再唸一次。

唸根本上師心咒也是,唸著唸著,又進入了三摩地。還好,我的手指停在念珠某處,提醒自己還在護摩前行,繼續把師尊心咒一百零八遍唸完。這樣的情況至少三次,我也記不清,為了這場愛染明王護摩,已經深入愛染明王三昧很久,他的三昧特點就是只要氣動,樂受常在,而且很容易再進化為樂空三昧、妙觀三昧。

愛染明王是很特別的一尊,真的很特別。

以愛欲入手,以貪染入道,而成就樂空無別三昧。那就需要看透愛欲的表像,直指貪染的核心,明白那才是輪迴根源,進而超越輪迴根源,突破愛欲貪染的種子,得到真正的大自在。

就像「吒枳明王」文末提到的師姐,她祈禱後,晚上夢裡愛染明王就帶她去看情愛電影,裡面種種生離死別、愛欲流轉,最後總是一場空,所有的結果都是一樣,沒有例外。她一整晚看了數千年的情愛糾葛,醒來就真的看破了。

這次護摩很特別,第一次遇到三位紅尊齊聚一堂,紅色的大天,紅色的愛染明王,紅色的咕嚕咕咧,就在眼前。而且,彷彿是大天為主,我為媒介與旁觀,宴請愛染明王,咕嚕咕咧陪同。他們三位散發的氣息、能量,讓人非常舒服。

他們三位都知道主祈的祈禱,如果想占卜吉凶,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念誦愛染明王心咒108遍,會有夢示出現,不一定是電影情節那樣連續畫面,他也可能給予圖片或者物品,象徵吉凶。

護摩過後這兩天,完成最後送客手續,就回復原本禪修的三根本,直到下一次護摩前,慢慢加入伽藍尊者的咒,如水入水。

吒枳明王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圖片來自網路
受到大雷雨影響,原定五月21日愛染明王護摩,延後至五月24日晚上同時間舉行。如果還想報名主祈,目前還可以辦理,謝謝大家發心佈施,贊助供品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吒枳明王,這是一位非常特別的金剛神,不難認識,但要說真懂,可是非常微妙。

在很久以前,曾經有人私下問我,愛染明王是不是日本專有,而其他佛教傳承都少見?也有人問我,真的有愛染明王嗎?在密宗內,怎麼只有東密才有他的佛像呢?甚至還有人以為…

那時候的我還沒出家,斬釘截鐵的說,愛染明王真有。

而且釋迦牟尼佛早已說過他的事蹟,就在佛經裡。

就像有人懷疑釋迦牟尼佛有修氣嗎?那不是印度婆羅門教的東西?佛教哪有?當然,這就是人,什麼懷疑的念頭都有,這不意外。

就好比有人懷疑綠度母是不是釋迦牟尼佛所說一樣。

其實,這個世界很小,但也很大。很小,是因為我們的地球真的只是滄海一粟,大海裡面的一粒沙都比不上。很大,是因為我們只能有五官五感去感知世界,然後自己加以腦補,我們一輩子能看到多少?能學習多少?

人的壽命是很簡短,很有限的,人的五官五感是非常淺顯侷限的。就像印度的一位主神說過:「為什麼我能夠樣樣精通?就是因為我的壽命無限。」我們人用五十年學一樣技能,這位印度主神可以用一萬年,一萬年的學習,哪能不精通呢?

說回吒枳明王,我們不知的原因很多,也不能歸責於我們自己,就像佛經,經過那麼多朝代那麼多人去翻譯,在一個人有限的壽命、一個王朝有限的天命裡面,怎麼能夠翻譯得完?又怎麼能夠統一一切的名詞?更別提文人相輕,總不願意用別人創出的名詞,即使是音譯,都要自己寫一個不一樣的。

這就造成後人學習的障礙了。

在密教部的經典中,有一位常常出現在其中,不是主要的位置,不是主咖,有時候介紹他都只是提到一下,說不重要,卻又在大佛、大菩薩、大金剛神的附近見到他的身影,彷彿哪裡都可以見到一樣。

這是很特殊的情況,大概跟古印度神話的那羅陀仙人(Naradhara)一樣,到哪裡都可以自由穿梭。(一樣的神出鬼沒,但是行為上不像)

(講到這裡,想起以前還沒創造出佛這個字,怎麼稱呼佛呢?)

(大仙,沒錯,就是用古印度神話稱呼最尊貴的仙人的字眼)

這位到哪裡都存在,在哪裡都可以出現的,就是吒枳明王。

他的名號是因為咒而來,「吽吒枳吽惹」,還有一個咒「唵吒枳吽弱」。有的譯經還認為這是與其他金剛神(例如大金剛明王、降三世明王等)共用的名號,反正就是沒有統一翻譯,只是現代慣稱「愛染明王」,是從體性誓願的翻譯,古代比較常稱「吒枳明王」。

從裝滿乳海不死甘露的寶瓶中(裡面什麼都有)誕生一朵蓮花,蓮花上出現種子字,種子字旋轉縮小到比芥子還小(就是須彌與芥子的關係),然後宇宙大爆炸,一陣星雲氤氳慢慢散去,中間緩緩出現一個身影,慢慢清晰,就是愛染明王。

他出現的原因跟毗盧遮那佛、金剛薩埵有關,是他們的再變化(好比在乳海中加入他們的基因),伴隨他的出現,他的國土(領域)一瞬間都是「吒枳」之聲不絕於耳,在由一而化身、產生無窮無盡的分身後,同時結印舉手中法器,齊一唸誦一句咒「吽吒枳吽惹」,霎那千萬遍,再從無數分身回歸本源一尊,從此出現可承辦一切、可圓滿一切的「吒枳明王」(愛染明王)。

他從菩提心中起,修欲樂定,再從樂轉為空,空觀中有慈心、慈心中有空觀,再從不二的妙觀察定中修法界定,最後可以成為虛空法界。再從真起用,從法界無量星光中,產生智慧,觀察一切三世、百世變化,明白一切因緣流轉,從中產生空有不二的空樂定。

其實,這個過程在我們凡夫身上也是一樣,只是氣與中脈的作用,就跟「喜金剛法」一樣,藉著雙身雙運的形象,點出一切在「心內求法」,往自己去內修,而不是藉著外相去修。不懂氣的提降,只有外相,那樣不會生出舍利子。

(對了,愛染明王在「佛說大悲空智金剛大教王儀軌經」(喜金剛法)裡面也出現,就叫「吒枳明王」)

愛染明王的禪定很有趣,他喜歡觀察一切情愛因緣流轉的變化,曾經有位師姐發心不要再受情愛困擾,向愛染明王祈禱,並且發願出家,愛染明王也依照她的祈禱去實現了,後來這位師姐也成功出家,專注在修行路上。

出家修行不一定能做到「跳出三界,不在五行」,但是至少已經阻斷了後來的因緣流轉。

這就是愛染明王厲害的地方。

細思讚嘆!

五月21日愛染明王護摩

愛染明王手印有秘密,二中指交叉後輕輕地互搓…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圖片來自網路
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四晚上,我在大願學會要做愛染明王護摩。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,愛染明王有個很厲害的能力,就是解毒治病?

我們真佛傳承的愛染明王,是諸佛菩薩的橋樑,根本上師開示過,這一尊只要誠心唸誦三十萬遍心咒後,再修其他佛菩薩就容易相應。我還記得第一次去西雅圖,是2008年的二月,那時候還沒出家,在大學教書,那次師尊在彩虹雷藏寺主壇的就是愛染明王,等於說,這一尊是我自殺被師尊救回來、回歸門下修行,第一場參加的護摩就是愛染明王。

在那一場護摩前,我的兩小腿舊傷發作,在人生地不熟的西城,什麼也不能做,卻不藥而癒,當年我曾寫在舊的持靜者網誌(http://silentkeep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38997299),有興趣可以自行點閱。還記得後來師尊跟我說,愛染明王跟我很有緣,修這尊的法,回應極快。

日後,我也為了別人修了幾次愛染明王法,息災增益敬愛、止難斷惡以及治病,什麼都有,也都有應驗。愛染明王的羯摩法,是非常好的滿願法門。

在舊大願時期(還沒搬過來自有道場那段期間),比較常公開修愛染明王的護摩,最近幾年生病養病,緣份所致,比較常公開修咕嚕咕咧護摩,愛染明王反而少修。去年年底知道今年要安排一場愛染明王的護摩,是因為有師兄師姐需要敬愛和合,今年又是男性主尊的緣分,加上愛染明王可以解毒治病,在現在這個時候舉行正是時候。

愛染明王的速度是很快的,他的座下還有一個寶瓶,裡面什麼都有,相應之後,可以修法向祂祈禱,從寶瓶中飛出想得到的寶物,都會應驗。愛染明王更可以阻止破財,我曾經因為祂現身加持,免除一次大車禍,就發生在我前面一台車,肇事車輛還逃逸了,聽那附近的人說,一直找不到肇事者(這也是止惡)。

另外,愛染明王也有射箭法,可以勾招善、止斷惡,可以說非常好用。當年我一開始修愛染明王,就學了這個射箭法,這也是我學的第一個紅尊射箭法,非常有意思,以前的網誌在2008年也寫過,有興趣可以自己搜尋「痞客邦」的「持靜者」,搜尋列輸入「愛染」。

總之,我與愛染明王有很大的緣分,一些與祂之間的故事,說也說不完。

這是五月二十一日愛染明王護摩的報名表,歡迎下載報名,隨喜贊助供品,謝謝大家。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sv7ID9ZYJLy9NorgkzDZvZ7_EAtI9KXY/view?usp=sharing

這是五月二十一日愛染明王護摩的主祈表,歡迎下載登記,贊助火祭供品,與我一起向愛染明王獻上廣大供養,謝謝大家的發心佈施。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9UtFqwij0nPhPI4vx2Bo2_4hKAO0pJV9/view?usp=sharing

線上刷卡贊助先打開,歡迎多加利用。網址:http://www.dayuan.org/shop/index.php?cPath=7

其他贊助管道,請參見:https://silentkeep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38973927

填寫完畢之後,請回傳給大願學會報名,工作人員李師兄會為大家辦好相關手續。

大願學會的聯絡方法:

地址:台南市東區裕敬五街55號
電話:886-6-3311658
傳真:886-6-3319670
電郵:dayuanstaff@gmail.com

這次是單純的火供,不是法會,沒有灌頂,如果需要護摩主尊的持咒或修法灌頂,請直接寫信給根本上師蓮生活佛,向師尊祈求相關灌頂。

這次依循政府的規定,大願學會沒有開放讓各位來參加,請不要到現場來。同時,最近想來大願學會辦理報名手續的師兄師姐,麻煩戴上口罩,門口接受酒精消毒,以及測量額溫。

假如有生病、發燒、咳嗽、打噴嚏的師兄師姐,請在門口行禮後,直接回家休息,不一定要進入室內,佛菩薩也能感到您的敬意。

或者,儘量使用傳真、電子郵件,直接放在大願學會的信箱也可以,不一定要面對面交付報名表。至於報名費用,歡迎透過線上刷卡、銀行轉帳、郵局劃撥、信用卡授權書等方式。

(贊助管道,請參見:https://silentkeep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38973927

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發心,我們一起為自己所愛的人,向愛染明王獻上廣大的供養,廣植福田,共沐佛光。

經濟解封?

這是四月三十日的統計數據,不是本文發文當日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*********************

解封!

現在是五月初,從上個月就傳出許多國家(特別是疫情嚴重的已開發國家)想解除封城禁足的政令。醫藥專家學者紛紛諫言不可,政客卻不這麼想,

政客的想法可以理解,民主國家的政權來自於選票,選票是民眾一票票投出來,現在民眾自己就兩派看法,一派是「快活不下去了,沒錢過日子啊」的「經濟派」,另一派則是「有錢也要有命可以花,還是性命重要啊」的「性命派」。

有人問我,哪種觀點才對,我說「都對」。

在這些已開發國家中,少數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中,大多數的人(特別是社會基層)只是過著能活下去的水準,有的人領時薪,有的人領日薪,還有人領週薪。有的人「有上工才有錢領」,有的人「房貸車貸學貸一大貸」,有的人「沒有保險存款的月月月光族」。

經過這幾個月的封城禁足,幸運的,工作保住但是薪水減半,比較不幸運的,工作沒了也沒資遣款,更慘的是還生病了,需要錢去繳醫藥費。問題是,沒工作就沒錢,沒錢怎麼活?所以他們的感受是真的要活不下去了,怎麼辦?

一月22日在疫情剛傳出的時候,北朝鮮第一個封鎖他們與中國大陸的邊界,那時候我在臉書上寫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儘早採取邊界管理的相關措施是正確的,機場、港口也是、尤其是機場、飛機已經是瘟神想法中最好的幫手。不過,我看到的腳本好幾套,每一套又有複數支線或方案,封鎖是他們很傷腦筋的方案,尤其是封鎖邊界與入出境,但是我覺得不會那麼快封閉,除非是特定體制國家或著容易封鎖的島嶼或高原。

他們為難的是,傳染性與致命性通常一開始是反向的,只要其中一項突出,就容易被發現,並且採取檢疫和治療措施。現在跨國合作分離病毒株,定序病毒基因的速度很快,解藥、疫苗的研製越來越快,現代人類所累積的經驗,比起古代人多太多,瘟神們未必一次或幾次就成功。

變異,只有加強變異的隨機性與發生機率,一切都隨機的可能性越高,人類越沒辦法來得及破解,但是,被他們掌控的程度就下降了,這樣的情況也不是他們願意的,一旦連瘟神們都控制不了,那是我不敢想像的局面。

他們有他們的任務、任務有目標與進程,他們受到解骨酥、透心寒被吃掉的影響,進度落後一點,現在會不會趕進度,我不知道。

我知道他們不太找上積善之家,真實修行、慾望淡泊者也不太容易被盯上。

現在,他們只希望不要再被拖延進度,讓他們順利完成工作。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,專家警告嚴重程度恐怕相當於1世紀前的「西班牙流感」,各國戒慎恐懼。仰賴陸客帶進財源的北韓宣布暫時關閉邊界,禁止所有外國遊客進入。日本加強邊境管理,印度與俄羅斯擴大機場篩檢。疫…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現在回頭看,21世紀的我們,還是封鎖,不管封鎖邊界,還是城市(武漢是這次大瘟疫中第一個封城的例子),甚至封鎖全國,禁止外國人搭飛機或船舶、汽車入境,也警告自己國人不要出國。就算是封鎖個人的禁足、宵禁、日禁(白天禁止出門),有的國家還規定,幾天只能出去一個人,也只能去買必要的藥品與食物。

封鎖,及早封鎖就是對的,但是在現代工商業社會中,封鎖也代表著經濟活動的停擺。這下就影響到每個人的生活,沒辦法做生意,不能出門去工作,沒有收入,怎麼生活?

在這樣的困局中,難怪政客們在感覺疫情舒緩一些,就動腦筋要開放解封,因為他們也有壓力啊!

所以,四月12日臉書上寫道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致死率已經百分之六點一啊⋯⋯

有點快了,不過,封鎖禁足是有效的,在延緩擴散上。

只剩下四個白色的地點,這個世界都開滿冠狀風的花。

問題是,能封鎖禁足多久呢?全地球的人都不用旅行、不用出差、不用上班,工廠繼續減產停工,餐廳商店繼續關門歇業嗎?

兩難困境出現,為了疫情,大家封城,為了經濟,恢復正常,然後疫情再起,再次封城,疫情稍緩,又解封工作。

這樣一直循環,不就是印度的銜尾蛇的困境嗎?除非,真實有效的疫苗出現,真的有效的解藥出現,才能改變這個困境,要不然只有奇蹟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擔心的就是這樣,因為封鎖有效,病毒擴散的速度變慢,貌似控制住了,所以放寬甚至解封。因為互動交流頻繁,病毒的擴散速度又回升,影響了更多人受到感染,只好再次封鎖。就這樣,封鎖、減緩、解封、加速、再封鎖、再減緩、再解封。

一直無止盡的循環著……

能持續封鎖下去,直到感染數歸零、完全安全嗎?不可能。

古代的作法就是想辦法徹底封鎖。

在許多文獻都記載著某些國家、城市(例如絲路)沒落破敗的往事,有的是天災,有的是人禍所致,瘟疫就是一個原因,古人把所有已感染、可能感染的人全部集中在一個城市,然後封鎖住城牆、城門,有的連水源都封鎖,讓城裡的人自生自滅,因為他們死光了,也代表著瘟疫不會擴散到外面,裡面只要一把火燒光,大家都安全了。

現在是講究人權的,這樣是不可能的,是反人權、反人類的作法。

所以,現在只能接受低度的感染與經濟活動兩者之間動態平衡,直到高度準確且便利、成本低的篩檢,加上有效的解藥與疫苗問世,這個第七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才會逐漸消失,前述的銜尾蛇困境才能消弭。

不過,這是傷害人類的第七個冠狀病毒,未來還有沒有新的、跨物種傳染的病毒呢?這次從哺乳類傳染,有沒有可能從甲殼類、昆蟲等傳染呢?

這個地球可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物種啊!

現在看起來,一切都在一個很微妙的轉折點上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