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月:

12 月 2019

問題在腦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************
三月的時候,醫生第一次開50mg一天的甲狀腺素給我吃。六月的時候,我跟醫生說50mg一天實在是不夠,他考慮一下,變成了75mg一天。還是不夠,也沒辦法。

我遇到了雪笛的動物醫生,他說狗有甲狀腺低下的症狀,20公斤以上的大狗,開100mg一天的甲狀腺素。

當然,這是動物的情況,未必適合人。

蓮質法師聽到了,一直笑。怎麼我還不如20公斤的狗?

九月我跟醫生再提75mg一天真的不夠,他露出了「早已了解」的微笑,二話不說直接開100mg一天。每三個月提高一點劑量,從50毫克一天開始,75毫克到現在的100毫克。

其實我也知道甲狀腺素有點風險,這樣三個月為單位的慢慢提高劑量是必要的。我還是多折磨六個月了……

可是十二月初接受另外一位腦科醫生的治療時,我才明白,原來人體有代償作用,甲狀腺不是只分泌統稱的甲狀腺素,還有其他重要的功能。同時,三年來一直困擾的莫名疼痛,原來是大腦的警報,只是我解讀錯誤了。

意思是,只有止痛是沒用的,問題也不再甲狀腺素,而是腦。

研究腦的醫生看法不一樣,他建議我既然原來的路不能完全解除問題,為何不試看看另一條路呢?既然我來找他,又沒有健保必須自費,當然醫生的建議就是看看,不然我來做什麼?

醫生提供不少訓練腦的方法,我發現這些方式與我們訓練頂輪的方式有許多可以相互參照的地方,看來,問題在腦,自己的腦自己救,與心輪一樣,頂輪也有大秘密。

持靜者的緣起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
感謝大家的護持

圖片來自網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還記得在2007年五月21日被師尊救回來後,開始向他學習修行,一段時間後,他總是說你書讀那麼多,又寫了幾本書,為甚麼不寫點甚麼修行的文章,跟大家分享心得呢?

師父是個遙不可及的高山巨人, 他寫得內容那麼多,像我這樣剛開始學著【甚麼是修行】的凡夫,自己都不穩固了,哪有甚麼可以分享的呢?他還是說寫就對了。

既然要寫,當時去申請網誌的時候,必須輸入網誌名稱,他說既然我在禪定中教你,你又喜歡修禪定,你也是個修持禪定的人,那麼就叫做持靜者吧!

原來如此,持靜者,修持禪定的人,有意思。靜與禪定的關係,有意思。

就這樣,持靜者這個名字出現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