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月:

6 月 2021

原訂六月27日白度母護摩,因大雷雨改期至七月1日

image description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圖片來自網路

原訂六月27日白度母護摩,因大雷雨改期至七月1日星期四傍晚,不便之處,還請大家多多包涵。另外,報名也延後至七月1日星期四中午十二點,謝謝大家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就像標題一樣,六月27日傍晚要進行一場白度母護摩,為根本上師祈福,祈禱師尊長壽吉祥,健康快樂。

六月27日是農曆五月十八日,是根本上師的國曆與農曆生日(同一日),非常難得與吉祥,我們在這一天,向白度母長壽尊獻上廣大供養,一起來為我們的佛父祈禱,祈請白度母垂憐,聆聽我們渴望師尊長壽健康的願望,如此,這個世間才能得到教化,眾生才有機會得到解脫。

為師尊的長壽健康祈福,這是無庸置疑的,我們真佛傳承的弟子們一定要做的事情。

不管是遠古的印度密宗,還是後世輾轉出現在佛教的密宗,修持密法的弟子,都要為自己的根本上師祈福。

這是淵遠流長的優良傳統,沒有師父,哪有自己?沒有師父,哪有可修的密法?

更何況,尊師重道,人的根本。

這場護摩的主尊是白度母,這一尊有多麽尊貴,我們真佛弟子都知道,不需多說。

現在想說明的是,為什麼這麼晚才貼文公告這場護摩?

因為三個問題,第一個是我病了,過去開刀切除甲狀腺癌,影響了大腦的後遺症。

從上一場金剛心菩薩護摩後,就面對今年最嚴重的免疫系統突然升高,不明原因的開始攻擊自己的身體,那時候整個人浮腫,到處長疹子,差一點呼吸道也塞住,緊急去醫院打針治療,花了快兩週才控制住。

等到免疫風暴過去,不知怎麼,接著發生免疫系統調節過度,開始罷工,然後我就發生病毒感染。回去醫院檢查,醫生趕緊打兩針,開藥讓我帶回來吃。平日免疫系統正常的時候,這些病毒無法產生危害,現在免疫系統低下甚至罷工,它們就活躍了。將近兩個星期沒辦法刮鬍子,一碰就痛。現在鬍子長了,也會刺激患處,還是感覺疼痛,最好刮掉,免得麻煩不適。

這兩次免疫系統過激或停滯的反應,一個是不管什麼東西進入,一律無差別攻擊,另一個則是無差別的棄守。這兩次的針藥不一樣,卻都讓我整天昏昏欲睡,只能躺床上。不過,這幾年養病的經驗,讓我就算躺著,也可以深入禪定,在疾病的疼痛與藥物作用的昏沈中,還是保持禪定的清明。

生病一直是修行禪定的好時機啊!

到現在20日了,我還在吃藥,過兩天繼續回診治療。拖了很久才寫這篇公告文章,實在是沒辦法打字,請大家原諒。

第二個原因就是大願學會原本簽約的後台金流公司要收攤了,對,就是結束營業,使得我們的線上刷卡暫時不能使用,必須去找新的公司簽約合作。因此,這場白度母護摩暫時沒辦法開啟線上刷卡,如果想使用線上刷卡贊助供品,只能等新的金流公司將後台設定好,才能讓大家使用。

目前,只能透過銀行匯款、郵局劃撥,或者,信用卡授權書讓工作人員手動請款,線上刷卡可以等以後再補上,先完成報名手續,日後再贊助善款即可。

先共襄盛舉最重要,下載填寫報名表格,以後再補上線上刷卡,沒關係。

第三個原因就是最近台灣常常下大雨,氣象報告顯示,這一週有新的梅雨鋒面,台南將有大雷雨,我們的護摩在室外,這樣是沒辦法進行火供。

所以,必須先告訴大家,假如27日當日下大雨,我們只能被迫延期,最可能的日子就是七月一日星期四,或者下個星期日以前擇日完成,到時候在臉書上另外公告,讓大家知道。

一切看天氣來決定。

好了,這次的白度母護摩報名時間很短,希望有意願幫忙贊助供品,一起向白度母祈禱,祈願師尊長壽吉祥、健康快樂的各位師兄師姐們,把握這個星期的時間,先填寫好報名表格,傳送給大願學會工作人員,完成相關手續。至於線上刷卡贊助,以後等我在臉書上公告後,日後補上即可。

這是報名表格: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4NEyFUg7qH5nqbHRlnfhSe79mlZy7uJ8/view?usp=sharing

這是主祈表格: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d-KBFmlr79T8D_NN5tQ48PDniA8luKJc/view?usp=sharing

大願學會的贊助捐款管道有:(線上刷卡暫時不能使用)

一、現場捐款:任何種類的捐贈都可以採用這種管道,沒有金額的限制,五元、十元都歡迎,可以用現金,也可以用信用卡,大願學會三樓辦公區域裝有一台信用卡刷卡機。不過,現在大瘟疫期間,儘量避免面交,大家可以將報名表格裝入信封後,投入信箱。

二、信用卡授權書的下載網址如下,請自行下載填寫後傳回大願學會,謝謝: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xRGqRlCuNOlcEVOcFNNcjV1UVk/view?usp=sharing&resourcekey=0-3lWoFFxlS-ut9cUimr0fSA

三、郵局劃撥:任何種類的捐款都可以,沒有金額限制。戶名:社團法人台南市真佛宗大願學會,劃撥帳號:31578851。

四、第一銀行匯款:任何種類的捐款都可以,沒有金額限制。建議首選是「第一銀行金城分行」,其次是「土地銀行東台南分行」,尤其是第一銀行金城分行,建議國外師兄姐捐贈匯款從這個管道,因為中間手續費最便宜,您們的善款不會被中間轉帳、全世界其他銀行扣太多。

戶名:社團法人台南市真佛宗大願學會,開戶行庫:台灣第一銀行金城分行(銀行代號007),帳號:607-10-040752

第一銀行帳戶英文資料:如果是國外同門,相關匯款資料如下:
銀行名稱:First Commercial Bank, Taipei, Taiwan
SWIFT CODE:FCBKTWTP
銀行帳號:607-10-040752
銀行戶名:TAINAN CITY TRUE BUDDHA SCHOOL DAYUAN ASSOCIATION
銀行地址:No.105, Hsia Lin Rd., Tainan City 701, Taiwan (R.O.C.)
銀行電話:886-6-2248833
大願學會地址:No.55, Yujing 5th St., East Dist., Tainan City 701, Taiwan (R.O.C.)

五、土地銀行匯款:任何種類的捐款都可以,沒有金額限制。如果不習慣匯款進入「第一銀行金城分行」,「土地銀行東台南分行」仍然可以捐款匯入。

戶名:社團法人台南市真佛宗大願學會,開戶行庫:台灣土地銀行東台南分行(銀行代號005),帳號:083001013923

土地銀行帳戶英文資料:如果是國外同門,相關匯款資料如下:
銀行名稱:LANDBANK OF TAIWAN TUNGTAINAN BRANCH TAIWAN, ROC
SWIFT CODE:LBOTTWTP032
銀行帳號:083001013923
銀行戶名:TAINAN CITY TRUE BUDDHA SCHOOL DAYUAN ASSOCIATION
銀行地址:No.261, Sec. 3, Dongmen Rd., East Dist., Tainan City 701, Taiwan (R.O.C.)
銀行電話:886-6-2906183
大願學會地址:No.55, Yujing 5th St., East Dist., Tainan City 701, Taiwan (R.O.C.)

填寫完畢之後,請回傳給大願學會報名,工作人員會為大家辦好相關手續。大願學會的聯絡方法:

地址:台南市東區裕敬五街55號
電話:886-6-3311658
傳真:886-6-3319670
電郵:dayuanstaff@gmail.com(這是專門接受報名的電郵)

這次是單純的火供,不是法會,沒有灌頂,如果大家想增長與白度母之間的緣分,可以多持念白度母心咒,或修持根本上師所傳之白度母本尊法,相信都有很好的感應覺受。

近期台灣的疫情有些變化,這次護摩我們仍然採取相對嚴格的措施,沒有開放讓各位來參加,請不要到現場來。同時,最近想來大願學會辦理報名手續的師兄師姐,麻煩將表格投入信箱,不便之處,請大家多多包涵。

或者,儘量使用傳真、電子郵件,直接放在大願學會的信箱也可以,不一定要面對面交付報名表。至於報名費用,歡迎透過銀行轉帳、郵局劃撥、信用卡授權書等方式。

線上刷卡暫時不能使用,再次向大家致歉,敬請見諒。

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發心,我們一起為自己所愛的人、愛自己的人,在這持續變異的新冠病毒大瘟疫的期間,向白度母獻上廣大的供養,祈禱根本上師長壽平安,健康快樂。

還是該去就去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圖片是大願學會供品桌的那洛空行母
*****************

2009年11月從西雅圖受訓回來,一直到2010年的九月,是這十一年來最健康的時候,此後開了三次刀,一直休養中。

生病受傷,該去看醫生,該去動手術,養病恢復中,該去扎針復健,不論哪一種情況,有「該去」的時候,就去。

五月11日寫過一篇「該去就去」,大概的意思即此。(https://silentkeeper.org/?p=784)

過去四年多,當有免疫風暴在身上出現,該去找醫生打針就去打針。

現在有人問我,能不能打某某疫苗,或者要不要選擇哪個國籍的疫苗,某某國的疫苗能不能打呢?

我只能說我自己,如果要打疫苗,該打什麼就去打什麼,不會挑也不必挑,更不會選擇逃避。

還是那句話,該去就去。

如果說,會發生什麼事,那就發生。

曾經有個大官說過,人都有一死。這是對的,真的是這樣。

一切就隨緣吧,有這個結果,也就是有那個緣起,這次不酬不償,以後也要。現在不酬不償,下次一樣要。

一切讓因果業報決定,一切就順緣去。

就像每天新聞,有人打了某某疫苗,好好的,沒事,有人打了就有事。

那麼,到底哪個會沒事?

沒得選,也不需要去選。

更何況,什麼都還沒開始,現在就煩惱這個,會不會太早?

該發生的一定會發生,躲也躲不掉。

因果就是這樣,天道好還,天理昭彰,逃不掉的。

假設,現在輪到我去打疫苗,醫生那裡沒得選,我也是接受,不管是某甲還是某乙疫苗。

如果醫生問我,有甲乙兩種可以選,我就選我付得起得那種。(畢竟一年多來,沒有什麼供養紅包)

或者,醫生看我的病歷,幫我從某甲或某乙疫苗中選一個,我也就打這個。

2020年九、十月之間,我不是說有三個可以打的疫苗嗎?當季流感、肺炎鏈球菌,還有百日咳等三種,我去醫院診所,醫生問我要不要打,我就說好,剛好身上有帶錢,我就問醫生這樣夠嗎?

也就那麼剛好,可以支付我打兩種疫苗。

我也沒去選,因為醫生拿出來的疫苗就是我打得起,也適合身體狀況,我就是接受。

萬一打完以後有什麼副作用,我也是接受。當時打完後,我還真的病懨懨的過了一個多星期才恢復,那就病懨懨的吧!

各種疼痛、發燒,就疼痛發燒,過去九、十年之內,這種事情還有少過嗎?

生病就剛好是修行的時候,不是嗎?

看到種種人間事,不就是訓練「童子觀畫」的好時機嗎?(若不如此練習,怎知道自己能夠不著於心呢?)

其實,對於修行人來說,什麼疫苗不是應該上心的事情。

修行,轉為道用,一切自然,無需用力。

該去就去。

該打就打。

就這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