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月:

4 月 2023

微笑就夠了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圖片來自網路,忠誠的哈奴曼,毗濕奴(化身羅摩)的永遠護法。(參見羅摩衍那)
其實很多人誤會,毗濕奴的十大化身之一「佛陀」是指釋迦牟尼佛,其實不是,是他有一個化身會成「覺者」,而不是佛教的釋迦牟尼。這個故事有緣再說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昨天上午從醫院回來,出來前,打了一針在手臂上。

護理師直接說,不打慣用手,原來打完會腫,而且可能酸痛兩三天。

這一針非常痛,針扎入還好,痛在藥劑打入肌肉那段。

護理師小聲問我,很痛喔?不好意思,師父請忍耐。

我笑了。

後來她問我,那麼痛我怎麼笑了?

其實很簡單,我一直在禪定中,一直在感覺,一種抽離的感覺著這種打針的感覺。

就像冷靜的旁觀者。

還記得2010年、2013年、2016年三次手術,都是全身麻醉,三次在手術室都看到了根本上師的臉,出現在手術室天花板。

祂對我招招手,上來吧。

然後,麻醉師說,師父我們要讓你睡一覺喔。

我笑了,謝謝,我跟我師父去去就回。

三次大概都是這種對話,大同小異。

這三次讓我學會了旁觀。

旁觀著這個物質身在麻醉,在開刀。

不論醫生做了什麼,我就像在天花板看著。

所以每次手術結束,推到恢復室,我就醒了。

因為沒事,師尊就會拍拍我說,回去吧。

星期五上午那一針,真的很痛,我很少體驗過比這更痛的藥劑了,大概還比不上老虎黴素在靜脈注射,然後造成靜脈炎的痛。

比新冠疫苗BNT痛得多。

有一種方法,就是把所有喜歡的感覺,當作供養三根本的供品。

比如說,走在百貨公司,看到許多漂亮的物質,可以把「看到的」還有「喜歡的」,甚至「滿足的」感覺都供養給三根本,希望根本上師、根本本尊、根本護法喜歡並且接受。(這只是個舉例,畢竟百貨公司不是自己的,不建議如此)

所以,我們密宗行者就是在吃喜歡的食物,供養食物,也供養喜歡的感覺。

穿衣服也是,穿了新衣的喜歡感覺,一樣可以供養。

只要把心靜下來,非常專注地去思惟著,去想念著自己的師父,自己的本尊,還有自己的護法,希望自己供養的東西,他們能跟自己一樣喜歡。

而且,自然的發自內心歡喜微笑,上師、本尊、護法,還有自己,共同一樣的歡喜微笑。

四者是一,不是四。

然後這個一也消泯,進入濛濛渺渺中。

這是供養嗎?還是禪定?

都一樣,已經沒有分別這是什麼。

打針的痛覺,也是一種感覺。

感覺沒有喜歡討厭,就是純粹的感覺。

然後,一體供養。

在打針那時,無法那麼詳盡說給護理師聽,因為她還有很多病人等著打針,最近醫院很忙。

當她問我「很痛吧」的時候,我也只是簡單一笑。

微笑就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