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月:

7 月 2020

病中感想之三:三年半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圖片是師尊第二次回來大願學會時,所賜下的墨寶
*********************

過去三年半我的身體狀況不好,許多病痛折磨糾纏,內分泌失調,影響神經系統失調,影響了大腦的運作,全身肌肉關節沒有不痛,沒有不痠,沒有不倦怠。

寫作上用了沒有、不這種雙重否定,其實也只是凸顯「很嚴重」。

加上免疫力低,抵抗力差,一點點空氣品質變動,有時候還會輕微發燒,咳嗽,打噴嚏等過敏反應不斷,還會長疹子,嚴重失眠。

最後,我只剩下禪定這條路。

再嚴重的疼痛下,也要能放下一切的想法與感覺,就是去禪定。當我不再感覺到身體的痛苦,那時候的自己是很自由的。

我們這個人類外型的身體,就像是牢籠,困守著自己的心智,讓念頭無法超脫,除非,能夠訓練禪修,才有機會擺脫身體上種種的痛苦。

這三年半可是深刻體會了。

容易發燒,常常乾咳,全身乏力,不時有老痰需要咳出,如果不特別訓練,呼吸急促,胸悶心悸,甚至胸痛,肌肉痛、關節痛、頭痛,都是常見了。

畏寒、打冷顫、噁心想吐,甚至真的腹瀉腹痛,或者長達數日的便秘、甚至停擺的腸道,這也是每天必備的。

後來開始治療腦部,才知道,那是我的腦的問題。受到甲狀腺的影響,腦下垂體等腦部組織有了一些不一樣的變化,甚至,出現了醫生說的情況,他用了一個比較容易懂的比喻,就是大腦的老人斑,一般來說不會在我這個年紀出現。

基本上,大腦給我的訊息就是,全身都糟透了。

但是,真的有那麼糟嗎?還是大腦的問題?

我就開始尋求各種治療大腦的醫學方式。

禪定就是自己可以做的治療大腦的方式,所以過去三年半,我只剩下禪定。如果沒有禪定,真的不知道怎麼度過「半步死亡」,我寫信給師尊,也都提到這種狀況,然後,得到的也是禪定。

至於什麼時候可以走過低潮,他沒說,就是時間還不到。

我相信,時間到了,機緣成熟,我就會遇到有辦法幫忙的醫生。

一直到第三年底,時間到了,機緣成熟。

所以去年底開始,隔一段時間就要去找醫生治療,那是正式的醫生,不是密醫或江湖人士,專業在治療大腦的醫生。

同時驗證在這三年裡面,禪定中發現的一些事情。

我請蓮質法師去西城,幫我帶信件呈上,並且口頭向師尊報告。

得到了相關答案,師尊也給了她相關的信物法器(跟她有關,不是給我)。

同時,師尊也透過各種方式勉勵我,繼續堅持,這種痛苦只是一種幻象,一定會度過。

所以在各種努力下,我沒有放棄,依舊堅定地專注在修行上。

現在是第四年的上半年,我還在繼續著。

過去三年半都是這樣。(所以我明白新冠病毒感染發病後的痛苦,那是一種從總開關就被攻擊的疾病感,非常痛苦)

我是這樣,但是大願學會就辛苦了。

沒有捐款,存款銳減,人也離去,剩下我們老弱殘兵,幾乎就是勉強支撐。

就這樣沒人沒錢,沒什麼關心的過去了三年半。

有人問我,像這樣的病痛,未來要持續多久才能度過,我沒答案,也不去想,因為就這樣眼前每一步,踏實的走,這樣就好。

畢竟,未來也是現在每一步的累積。

與其去想,如果有時間去想,還不如把這種想的心力與時間,用在當下的禪定。

修行不就是這樣,只有當下而已,甚至,這個當下也是過去了。

(未完待續)

休館一個月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******************

情非得已,請大家見諒!

從2020年7月20日開始,大願學會預計休館一個月,進行內部整修,先從私人的居住區域開始,再整修公共的壇城區。

如果提早完成,就提早恢復開放,如果延後完成,就延後開放,8月19日以前,我會再次公告。

這一個月內如需要聯絡事情,歡迎多利用原先的電子郵件信箱,因為我們人手不足,又必須處理很多事情,可能沒人接聽電話,請多利用網路或傳真,同時,請原諒我們無法即時回覆,感謝大家的體諒。

阿彌陀佛。

病中感想之二:我還在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這幾篇病中感想是這幾年陸續寫一些要點,精神好一些就增刪潤飾
這幅「無求」是2007年自殺被他救回來,師尊告訴我,為什麼會痛苦的原因,要我去找來冥想的複製捲軸,十三年了,聽說真跡已經被請走很久,也一直無緣一睹真跡墨寶。
這是我第一幅師尊畫作(真跡與複製合計),非常珍惜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續前文「只有同行者」)

幾年後,右手因故骨折(保護別人而犧牲自己),十指連心的痛,我還是沒有埋怨誰。

再一次,手術台上全身麻醉,我還是跟成大醫院的麻醉師說,我又一次看到師父。

當然他們可以認為那是麻醉藥生效後,我的大腦產生了妄想或幻境。

但是我真的看到了師尊。

開刀完當天就出院,那天星期六,趕去台灣雷藏寺參加師尊的「鉤財天女護摩大法會」,原本是我要代表大家上台敬獻哈達,剛開完刀,右手打了好大一塊石膏,當然也不能上台,只能在旁邊默默參加。

蓮質法師看到我手上的石膏形狀,她笑說,你跟鉤財天女真有緣,她的右手拿著金剛勾,你的右手打了石膏,外型也是個鉤子。

那時候跟大家分享很多可怕的照片,後來,拔釘子的時候,還有影片。有人問我,為什麼要公開這些看上去很痛、很可怕的照片影片?當然,那陣子一直有人在散佈謠言,大概是沒事找事說。

只可惜,我不是無聊者,任何的病痛磨難,都是難得的精進修行機會,時間很有限,應該用在美好的禪修,不想浪費在回應這類問題。

就像到現在,我因為甲狀腺癌開刀,向師尊請假休養了三年半,一直有人散佈我離開了師尊,離開了真佛宗,背離了傳承。

四年前我去西雅圖,向師尊報告經過一年多中醫的針灸放血與吃藥治療,2010年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的後遺症已經治癒九成九,感謝師尊與四臂觀音的加持引薦,讓我遇見了修持東密的中醫師。

當時他面露奇怪表情,要我去做全身健康檢查,還說,如果有病就治療,沒病正好可以放心。就像我以前常說,只要聽到師尊語帶保留,或者類似的奇怪表情,大概就知道一定有事。

果然,全身健康檢查就是有了甲狀腺乳突細胞癌,必須切除一半或全部的甲狀腺。我把這些診斷結果與醫生建議向師尊報告,他笑笑說,好,拿掉也好。我說,是的,畢竟是癌細胞,就算成長速度很慢,還是癌細胞。然後,我去台北榮總住院開刀,依舊是在手術台上見到了他。

當然這三次手術檯上見到他,有相同也有不相同的地方,每次都讓我知道一些新的事情,每次我也覺醒了一些往世的記憶,尤其是最近三年,師尊藉著病痛讓我精進修行,也避開了許多糾紛。有人說,我的運氣不錯,那件事情沒把我捲入,我跟他說,根本與我無關,出家前早就知道她是什麼人,早早就擯棄從不往來,不但對她如此,一直以來替她鼓吹、宣傳的人,一樣保持距離。

對她如此,對他也是這樣。

也許就是我的這樣做法,感覺格格不入,也不交際、沒朋友,讓人看不順眼。這三年我都在專注修禪定,包括「奢摩他」與「毘婆舍那」,哪裡還有時間交際往來?何況我的健康狀況那麼差,哪來精神體力去交遊廣闊?與染垢之人為伍,自己也會染垢,甚至,沾到染垢之人的影子,自己的戒行都被污染。

我一直記得師尊教我戒律時所告誡的,當然,別人不會懂,他們愛怎麼說,隨便。反正不關我事。

修行能不能成就,指導教授、老師是唯一重要,無關同學。

最後是誰在我的修行學位證書上簽名?指導教授還是同學?

過去三年半我一直向師尊請假,一次就是春季大法會到秋季大法會,再一次就是秋季大法會到春季大法會,每次請假半年,一直到今年2020的春季大法會,我還是請假到秋季大法會(雖然當時我們心知肚明,這場大瘟疫肯定影響秋季大法會)。

還是有人在社群媒體、通訊軟體上面散步我背叛師父的消息。有人截圖給我,我也只是淡淡的說,謝謝,不需要在意。因為嘴長在人家的臉上,筆握在人家的手上,手指長在人家的雙手上,愛寫什麼就去寫,愛說什麼就去說。

有人跟我說,那個某某人、某某人曾經被下降頭惡法,還是你救的,結果幾句謠言就轉頭攻擊你。還有人跟我說,那個誰誰誰連你都沒見過,就人云亦云的討厭你了,好奇怪。我都安慰他們,這就是人間,意外嗎?

真的不意外,不是嗎?而且,一樣很無聊,我忙著趁此良機好好精進修行都來不及了,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去回應呢?所以,我都不說什麼,尤其是這一年知道有大瘟疫時,我忙著修法迴向世界,祈禱世人改過向善都來不及了。

所以,有些師兄師姐說聽到、或看到一些謠言毀謗,心裡為我感到委屈不平。有一次做白度母護摩,白度母對我說,你不介意當然很好,不過,大半年過去了,也許該趁著開示的時候,說一下你的看法。(應該是2019年1月)

那次護摩後的開示,我才藉此機緣說了一下,就像最近佛陀生日、師尊生日的護摩,我也會提一句,「有人說我消失在真佛宗內,不參加師尊法會,是因為我已經背棄師父。」當年我開刀開始請假,還有人真的很無聊的打賭,看看我幾年會離開師尊。

不好意思,我還在。

「我還在」這三個字就說明了一切。如果知道師尊在三年半前,要求我怎麼做,就會知道,那是多艱困的三年半。

至少師父願意考驗我,已經很感恩了。

那些無聊的毀謗謠言,跟我不在同一個位面。我不在那個謠言毀謗的世界中,我要怎麼回應呢?

過去十年裡,這種事情太多了,剛好都是我精進修行突破的養分啊!

謝謝這些人,不過,我對這些人這些事情仍然沒什麼好回應的,因為不同宇宙、不同時空,要說什麼呢?

我還在啊!

這樣就好了。

(未完待續)

病中感想之一:只有同行者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一場人間道,只有同行者,師父在前面慢慢走,兩弟子在後緊緊跟。
******************

十年前,我的胸口粉瘤蜂窩性組織炎、敗血症開刀,在手術台上昏迷前,我記得最後一句話是跟麻醉師說,我看到我師父了。

麻醉生效昏過去前,我真的看到了師尊的臉,慢慢地出現在手術室的天花板。出院後,曾向師尊求證,他笑了:「怕你手術中有感覺,先帶你回去。」

我們就去了一個很難形容的地方,像是一大塊仙草凍,裡面什麼都有,誰也都在裡面,卻又什麼都沒有,誰也不在。很奇妙的地方,語言文字無法形容。

記得那時候師尊在我心中說,以後有病痛,就是最好的修行時刻。我懂,他的意思就是痛苦的時候,你的三根本在哪裡?難過的時候,你的三根本又在哪裡?

後來,他又把我從那一片拉出來,這個我就突然出現了,接著又回到了醫院,讓我回到了身體,剛回到身體,我就感覺到從手術室推出來,然後我就跟旁邊的醫護人員說,我醒了。

他們把我送進恢復室,趕快通知在外面等候的蓮質法師,我的媽媽竟然也來醫院了。我安慰大家,「我沒事了,師尊一直在我旁邊,不用擔心,沒事了。」

這些年來,深刻體會到,順境的修行不容易,逆境的修行更不容易。人在順利的時候,容易忘了我是誰,得意就忘。在逆境的時候,尤其長年病痛中,更容易怨天尤人,忘了會有今天,也是往日的自己所造成的。

眼前一切都是自己的過去所創造出來的,過去的自己做的,現在的自己必須承受,同樣的,現在的自己做的,以後的自己必須承受。

那陣子還有一些師兄師姐(還有弘法人員)跟我說,你怎麼不求師尊加持?我說,他天天都在加持我,時時刻刻都在加持。

有一位李師姐私下告訴我,她問過師尊,「蓮耶上師開刀,師尊怎麼沒有加持他?師尊看了她一眼,認真的說:「我都在加持他。」後來又一次強調:「我天天都在加持他。」

時刻加持的關鍵在禪定,在於空性。

共同一佛性,對於空性的體會,深入禪定中,很自然就知道其中的道理。

一樣是語言不能解釋,文字無法形容,一種玄妙的狀態。

那時候我也聽很多人抱怨他們的病苦,師尊都不加持。

其實,師父的加持都在,恆在,不需要去確認,不審,是我們的問題,是我們有沒有走在法教上,是我們有沒有精進修行。若有,當然天天時時都在加持。

若無,當然多說無益,不在同一個頻道上。

也有弘法人員抱怨師尊不知道他們的痛苦,我能解釋就說明,不能解釋或他她不聽,就與之保持距離。因為當年師尊教我的時候,曾經說過:「歷代祖師有說過,與犯戒之人為伍,就是犯戒。」還有,「光是接觸到犯戒之人的影子,自己的戒行就會染垢。」

當然我不敢跟他們往來。現在,其中不少人離開了。只要聽到有人說跟他們類似的話,我一向是「你敢說,我不敢聽」的態度,當然,保持距離。

修行人本來就沒什麼朋友,只有路上的同行者。

我一直記得師尊的教導。

(未完待續)

貼文與健康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這張照片是師尊來到新大願開光所賜的偈,已經在提點我,幾年後半步死亡的禪定是什麼了
當時他沒有寫時間,我有問是不是無關時間,他回答是。
師父的題字都是有旨意的
********************

許多師兄師姐關心我的近況,還有大願學會的近況,在此以一篇短文回覆一下。

先向大家說謝謝,多謝關心我的恢復情況,坦白說,還沒恢復多少,不過,確定與過去三年相比,最低潮的時間已經過去,現在最嚴重的情況,也比以前好了至少百分之二十。

假如沒有疫情需要修法迴向、需要動用自己的心力去了解瘟神,恢復的情況可以再快一點。這就是緣分,共業註定這一年必然應劫而生,甚至,可能人人背後都有瘟神(瘟神助理),只有善人、實修者沒有,因為有護法善神隨身。而且,這個情況與什麼宗教信仰無關,是一體適用的。

至少沒有更糟,而且,還有心力可以關心大家與世界情況。

我的狀況好一點,就會寫一點,狀況不好,就沒辦法寫。從臉書貼文的字數,大概可以發現這個規則,同樣的,我多久在臉書貼一文,大概也是這樣的情況。

大家希望我分享修行經驗,只要狀況可以,我就寫。

沒寫東西,就是狀況很差。

還記得三年前的五月,開完刀後半年,在那之前還感覺不到內分泌變化的影響,好像不少人開完甲狀腺癌後的半年,幾乎無感,直到半年後,慢慢發現內分泌失調,然後,影響到大腦以及全身,每天就是一個感覺:「累」。

許多人有身形上的變化,我倒還好,一直維持在開刀前,甚至更標準。我沒有刻意做什麼減重的動作,就是一樣的生活方式,一樣的修行習慣,一樣常在禪定。

講到禪定,以前我寫過「半步死亡」,就是一隻腳跨過去的意思,只剩下一口氣,自己就嗚呼的那種情況,過去三年寫信向師尊報告,都會提到這種狀況。應對這種瀕死,我唯一能做的,只有禪定,只有最深入的禪定,才能擺脫掉身體的束縛,讓自己無病無痛的逍遙自在。

就像是被瀕死追著跑,有個死神在背後逼迫自己,除了修行,別無他法。現在大瘟疫的情況也是如此,我們都被新冠病毒追著跑,誰都免不了,這種危急情況就是修行的最好時機,就像過了河的卒子,只能拼命向前,沒有退後的餘地。

人都有惰性,除非到了生死存亡關頭。

當我們沒得選擇,才會拼命。

過去三年我就是沒得選擇,只能拼命修行,只能在那種半步死亡的狀態下,體會生命,體會禪定,體會覺悟,體會佛性。

有逼迫就有動力,有動力就會認真去做。

所以向師尊報告時,都說「感謝師尊加持,讓弟子有這個機會,深入禪定」,「也感謝師尊讓我有機會發現原來自己的禪定還有不足」。因為,沒到那個情況,根本發現不了隱藏在身體業障的盲點,也無法融入因果中,進而對因、果產生淨觀和勝觀。

就像師尊說的,這個世界裡,什麼都是佛法,什麼都是修行,沒有不能「轉為道用」的,只有會不會轉,會不會用。

不管順或逆,成或敗,都要立馬聯想,這就是修行,這一定跟修行有關。既然有關,我應該怎麼套用修行的邏輯在這些事情上呢?

這就是轉為道用的思考。

一場遊戲一場夢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照片是今晚護摩的供花
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是農曆的五月十八日,國曆的七月八日,根本上師的生日,但願師父2020年生日快樂。

下午我在臉書上貼文:

今天天氣真好,有很多羽毛雲、飛絲雲,在天上變化。
我們還在為了晚上的長壽佛護摩作準備工作,報名、供品、護摩爐等。
歡迎大家一起來為根本上師祝壽,祈禱佛父長壽健康快樂。

今天清晨五點多,寫了一段文字在臉書上:

剛才夢到師尊蒞臨大願學會了,親口向師父說生日快樂,祈願祂長壽健康快樂。
他的旁邊還有很多的護法、空行勇父勇母,我們一起站在門口迎接長壽佛以及諸尊降臨。
夢若真,幻亦真,幾乎不分了。
(巧合的是,貼文五分鐘後,蓮質法師告訴我,她夢到自己飛出去很遠的地方,迎接師尊來大願學會,師父旁邊有很多很多的飄逸的男男女女)

我常常夢見師尊,要不就是禪定中。夢裡與禪定的師尊,跟現世生活的師尊,是一樣的。

他在夢中禪定裡交代的事情,很快,就在開示中聽到。

他在夢中禪定裡教導的事情,人間見到面的時候,他也講一樣的事情。

有時候,他還會留一句話:「等你見到我的時候,我再告訴你。」或者,「等你來西雅圖,我再跟你說。」

就像是忿怒蓮師三尊的法,他教導我是在夢中,然後「春暖花開時,我再告訴你。」那一天,蓮質法師也夢到了師尊,師尊告訴她,去哪裡找有蠍子的金身。

醒來後,我們把夢境一核對,就是一個夢切成左右各一半,合起來就是一個完整的夢。我們去找,果然有師尊說的金身,而且,那年春天四月十四日,他就來大願學會(新址)開光。

在五樓的時候,他聽我的報告後,他就把沒講的講了,但是,留下一句話,「等我回西雅圖再告訴你」。

當他回到西雅圖的第一次上坐說法,就公開把傳給某人的事情說了,然後,他說忘了是誰求法,要那個求法的人跟他聯絡。

其實,師父記性好得很,哪裡會忘記呢?那是另有密意的。果然,第二次上坐說法的時候,師父再一次公開點名是蓮耶向他求法,他把忿怒蓮師、普巴金剛與蓮師合修,特別是金剛盔甲傳給我。

真的,一切就是夢,每一次夢見師父,就是一次的遊戲,一次師父的神通默運,一次師徒的夢幻遊戲。

夢與遊戲本來就不需要去分,人間不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嗎?

別人怎麼看,不關我事,我只知道,不管在何時何地,書裡、夢中、遊戲中、現實生活中的蓮生活佛都是一樣的,看法一致。

除非,有妄念,有虛偽。

師父是絕對的真實的,只有弟子才會妄念虛偽。

當然,在徒弟沒辦法驗證的時候,一定要找師父求證,即使徒弟已經證悟空性,只要師父在的一天,只有親自求證,沒有他法。

誰也不能取代師父給予夢遊戲的印證。

如果在無妄念無虛偽的情況下,師父現身在夢與禪定,現實生活中,一定伴隨著祥瑞之兆。

絕無虛言。

有何不可?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圖片是師尊第一次回到大願學會(舊址)所賜之墨寶,其實就是修行成佛的大道
結合了解脫道、菩提道、密宗道,也就是小乘、大乘、密乘的成就大道
*******************

有人問我,修習密法有沒有什麼技巧?

太多了,每一樣都很重要,不知從何說起。

他她問的是技巧,不是心態,所以,先挑一樣說。

專心。

專心很重要,能夠把廣泛亂跑的意念,慢慢縮小,最後定於「一」,再把這個一給忘掉,那就好了。

從一開始就要專心,有了專注力,持續練習就可以成就「止」。

有了「止」,「觀」就容易做到。也就是說,有了「定」,「禪」就比較可能達成。

這個觀點大概跟什麼宗教沒關係,不管向誰祈禱,都要專心。

懺悔、悔改,當然要專心。

甚至可以說,在我們自己小的時候,開始吃飯、讀書,也要專心。

很多爸爸媽媽在小孩剛開始學習的時候,常常訓話的就是專心,寫字要專心,吃飯要專心,不要一心二用,不要分心去看電視,或者看旁邊的哥哥姊姊在做什麼。

重點就來了,「止」、「定」是集中念頭,達到「一」,接著,專心去忘記「一」的效果,「觀」、「禪」則是讓這個忘記的「一」,「從真起用」,再次產生作用,而且是無雜念、無旁鶩的作用。(從真起用的意義,可參考已經講完的「發菩提心論」,都放上youtube頻道了)

連忘記都要專心去忘記!

忘記自己是在禪定、修法,忘記在修法的是自己,忘記自己在修什麼法,忘記自己在唸什麼咒,忘記自己幾點幾分坐下來修,忘記自己預計幾點幾分要結束下座。

忘記自己是坐是臥,或著是站,忘記先前發生的事情,也忘記修法後要做什麼。

此刻只有一件事情,唯一重要的事,就是修法,而且還要把這個唯一重要的概念忘了,把修法忘了,把自己忘了。

把時間忘了,把此刻自己在哪也忘了。

就是什麼都不記得。

然後,從那個連忘記都不知道哪去了的「混沌」中,自然而然地出現了一種光明覺性,那時候才會有「觀」,才能發現原來忘記的下一步,其實是什麼都自然的「知道」,不是語言的知道,不是思想的知道。

不需要語言,語言是多餘的,不需要思想,任何去想都是多餘。

一次有這樣的光明初現,很好,繼續努力,如果做不到,那就繼續練習。

2007年自殺被師尊就回來後,他教我如果不能進入禪定,那就發願發誓。

我對自己是有名的「狠人」,當時發誓「如果不能專心進入禪定,我寧願死在蒲團上不起來了」。

後來得到一句評語,你既然有這樣的決心,修行又有何不可呢?

這樣的發誓,我做過兩次,而且就是打算如此,反正都死過一次,怕什麼?

就怕不能專心,不能專心去忘記,不能再忘記中升起光明啊!

還有什麼不可捨呢?

所以說,修行是要拿命來拼,不是開玩笑的。(當然也不是兼差修行)

想知道箇中奧妙,一定要身體力行,這不是腦袋想得出來的。

(專注力不到,很多內密的法是不可以修的)

(分心,是沒辦法修破瓦與長壽法)

就是很平常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照片是2009年2月15日師尊賜封上師,五佛灌頂後驗證開頂的紀錄。

日子過得不知不覺,十一年了。

十一年過去,日子越來越簡單,就是酬業。

就像當年師尊對我說的,人不知你,你一樣修行,人不捧你,你一樣修行,人不辱你,你一樣修行。

寵辱不驚,不改其志,初心不變,必成大道。

有人問我,修到了破瓦的意義,以及破瓦修完代表的意義。基本上,師尊的書都說過,我就不贅述,反正現在電腦搜尋那麼方便,輸入關鍵字就可以看到。

自己只覺得,就是很平常。

只有這五個字?

真的只有這五個字。

蓮質法師說,這五個字代表的就是要承受很多很多很多。

一方面是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一方面又是水已飲過,無需掛懷,即使掛著,也無處可掛。

喝過的水,已經過去,現在喝的水,立刻成為過去,未來的水,還沒喝,誰知道?

把「水」這個詞換成「我」也一樣。

過去的我,已經過去,現在的我,立刻成為過去,未來的我,還沒到,誰知道。

再換成生死也一樣。

就像我寫過,修完破瓦必定加修長壽佛(或其他長壽法),不是怕死,也不是捨不得人間,而是緣分未盡,責任未了。

當年受訓時,師尊賜畫,上面一句偈:「眼底枯榮何足算,獨有傳承世流傳」,真的,眼前的枯與榮,算得了什麼呢?都立刻會過去的,而且,自己就是圓滿,就是超勝的,枯與榮根本影響不了,又有什麼好在意呢?

我還是一樣的蓮耶,一樣的鄧盈嘉,一樣的呼吸著,一樣的修行。(雖然有人說2007年五月20日前後已經是不同的靈魂在這個身軀內)

有人問我,破瓦後不是可以出神嗎?

其實,自己破瓦就知道了。

而且是自力,不是他力。

最後我還是嘮叨一句:「依靠外物外力,終究是小道。」

七月八日師尊生日舉行長壽佛護摩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照片來自網路
七月八日是根本上師生日,我們以長壽佛護摩來祝壽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上次釋迦牟尼佛護摩後,我休養了很久,若非護法提醒,都忘記護摩通告還沒公告,上次護摩的開示也還沒上傳,為了這場護摩,貼文的今天又開始拉肚子…
抱歉抱歉!

今年農曆閏月的關係,農曆五月十八日在國曆的七月八日,這一天是星期三,大願學會將在晚上七點半舉行長壽佛護摩,一方面是幫根本上師祝壽,祈求長壽佛放光,祈禱根本上師長壽住世,真佛密法常在,三界六道的眾生才能得到解脫之光。

二方面是這一天是摩訶雙蓮池所有蓮花童子共同的生日,向所有的蓮花童子祝賀生日快樂,也祈請他們祝福我們真佛弟子,在人間的蓮花童子一樣吉祥。

三方面是為了祈禱今天庚子年各種天災人禍能夠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。

我們都知道,長壽佛是「長壽三尊」之首(另外兩尊是白度母與尊勝佛母),同時,長壽佛又名無量壽佛、無量光佛,是阿彌陀佛的名號與變化之一,阿彌陀佛也是師尊的本尊之一,在這個三界六道其歡慶的日子,舉行長壽佛護摩是非常吉祥的。

在三根本的咒與法之外,長壽佛的咒、法,平常就會加修。打開了頂竅之後,根本上師自然會傳授指導幾種長壽法,要不然內法修著修著,容易飛升出去捨了色身。

當然,不是怕死,也不是捨不得人間,而是時候未到,使命未了。

在2008年清明前後破瓦完成,已經開始修根本上師住頂的長壽法,後來又有修其他幾種長壽法,最終還是修長壽佛,因為緣,修起來特別親切。2009年在西城受訓時,根本上師指示「你就修長壽佛化解破瓦的影響」。

對於長壽佛,總覺得特別歡喜,一字記之為「緣」。

其他長壽尊白度母、尊勝佛母,我也會加修,就像母親一樣,一直很照顧我,一樣感謝,不分彼此。

每一次護摩,都是一次廣大供養,不論多少人主祈報名,都是盡力去準備。

歡迎大家一起跟我們向長壽佛祈禱根本上師長壽健康,祈禱根本上師生日快樂,也祈禱所有蓮花童子生日快樂,祈禱世人棄惡從善,有足夠的善緣,修行解脫輪迴之苦。

大家也可以為了自己的親人愛人登記報名或主祈,祈禱長壽佛放光加持,身體健康,病痛消失,心情快樂,一切吉祥。

長壽佛的神通佛力不可思議,相信我們真佛弟子都有所體會。

這是長壽佛護摩的報名表格,歡迎下載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kCV-KeuCsYtZZoO77OwxN7w8DFecDDUD/view?usp=sharing

這是長壽佛護摩的主祈表格,歡迎登記主祈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OVkUY3W0HuSDUt7Gsyaip2U7EZjqLCrC/view?usp=sharing

這是線上刷卡贊助管道,歡迎利用,贊助供品:
http://www.dayuan.org/shop/index.php?cPath=7

其他贊助管道,請參見:https://silentkeep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38973927

填寫完畢之後,請回傳給大願學會報名,工作人員會為大家辦好相關手續。

大願學會的聯絡方法:

地址:台南市東區裕敬五街55號
電話:886-6-3311658
傳真:886-6-3319670
電郵:dayuanstaff@gmail.com

這次是單純的火供,不是法會,沒有灌頂,如果需要護摩主尊的持咒或修法灌頂,請直接寫信給根本上師蓮生活佛,向師尊祈求相關灌頂。

這次護摩的目的與過去不一樣,是為了向長壽佛祈禱,向根本上師祝壽,有了與過去不一樣的開放措施。

所以,開放各位師兄姊到大願學會一樓蓮花童子殿參加護摩。不過,為了配合防疫,有些不得已的事情需要大家配合。

請大家來參加的時候,記得戴著口罩,進入後,務必接受工作人員噴灑酒精清潔雙手,同時,這次蒲團會排得比較開,請大家保持一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,盡可能不聊天、多默念持咒,讓我們念頭安靜下來,一心向長壽佛祈禱。

至於以後場次,將視大瘟疫實際情況而定,請隨時關注「持靜者」網誌、或「釋蓮耶」臉書。

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發心,阿彌陀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