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延後到8/2晚上同修時間舉行

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
感謝大家的護持
就像我在臉書上的感慨,一紙通知,讓我們在不到24小時內,回到了去年地板整修的情況…
我是指,把壇城金身都包裝起來,把唐卡都從牆上取下這件事情
所以,照片是去年的,這次忙到沒時間去拍照,就借用去年包住壇城的照片
*****************

有一種感慨,就是一夜回到去年時…

藉著去年整修地板,把所有壇城金身都包裝起來的照片,表示現在大願壇城的情況,就跟去年一樣,全都包起來了。

這種情況下,無法開放讓大家上香禮佛,也沒辦法舉行同修,原訂七月29日的咕嚕咕咧佛母護摩只能延期到8/2了。

這就是這幾天沒辦法開放的原因。

~~~~~

好了,本文一開始,先貼一個連結,有關登革熱疫情以及防治,請參考台南市政府的資訊,這裡就不贅述。網址是:https://health.tainan.gov.tw/dengue/warehouse/%7BDB48C296-164A-4F20-A192-38C9E65B0C55%7D/登革熱懶人包定稿.pdf

登革熱(天狗熱、屈公病)是法定傳染病,請大家一起注意自己屋內屋外的容器積水,因為家裡與戶外只要有積水,都可能產生埃及斑蚊與白線斑蚊,務必要多加留意。

~~~~~

這篇文章要回到7/25星期二那天在臉書上的貼文開始:

「由於台南市登革熱疫情,今天(7/25)下午接到通知,明天(7/26)下午兩點到四點之間,防疫人員要進入大願學會內部,逐層噴灑殺蟲劑。

等到我們可以回去裡面,已經接近傍晚,加上必須開窗通風1至2小時,室內地板仍存有藥劑,明天(7/26)白天停止開放,晚上同修暫停,請各位師姐師兄不用前來禮佛與參加同修,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
至於星期四(7/27)晚上同修,是否受到影響,將在明天(7/26)另外公告。

此外,政府噴灑殺蟲劑以及颱風是否影響開發放時間與同修,還有週六護摩,將依據實際情況決定。」

那天下午工作人員接到一張通知,隔天下午兩點到四點,政府要派人進來噴灑消毒劑,希望我們配合,把所有物品家具包覆好,食物收藏好等等。蓮質法師打電話給里長,確認此事為真(台灣詐騙太多,務必確認),我們算了一下,「不到24小時,五層樓」,我趕緊去五金行買很多很多的包裝材料,法師跟工作人員先從三樓辦公室開始包裹起來。

就這樣一直忙到星期三中午一點多,剛吃午餐,政府人員就來了,先從樓頂一路檢查下來,然後在門口帶著支援消毒的國軍弟兄與衛生局人員,從頂樓開始消毒,我就先回到門口等待著。

等他們從頂樓開始,逐樓層消毒到門口,我們把門鎖好,分別出去吃飯,讓屋內在密閉情況下消毒至少一個小時,然後,我們再回來開門開窗,通風至少三十分鐘。工作人員先拆他的電腦與工作所需電器,也擦拭這些設備設施,其他壇城金身暫時不拆包裝。

因為颱風要來了,颱風後會有一些積水,這是容易產生病媒蚊孳生源的時候,萬一又要噴灑,我們沒辦法再兩三天內再一次把五層樓都包裝起來。

~~~~~

然後,7/26星期三傍晚,臉書上又貼一文:

「台南市政府宣布,明天(7/27)受到颱風影響,全市停班停課一天,大願學會明天(7/27)白天停止開放,晚上同修暫停一次。

另外,依照防治傳染病相關法律,登革熱確診病例周圍50公尺以內,都要接受相關防疫人員進入屋內,全面強制消毒。

今天(7/26)下午由衛生局派員前來逐層噴灑殺蟲劑,他們提到,若沒有新病例出現,就只噴灑這次,假如附近還有新病例,將進行第二次、甚至第三次的消毒。

所以一紙通知,我們連夜趕工,在24小時內,盡力將各樓層的壇城佛像唐卡都進行保護覆蓋,現在看起來就像是去年整修一樓地板,以養生膠帶等保護材料全部包裹起來。同時,辦公室與房間也一樣。

根據他們的建議,大願學會先暫時觀察附近消毒結果,已經保護覆蓋的壇城佛像以及唐卡,暫時不會拆除,所以原訂7/29下午的咕嚕咕咧佛母護摩,將延後到8/2星期三晚上的同修時間,各種報名手續一樣順延到8/2星期三中午12點。

在壇城佛像唐卡都包裹保護的情況,大願學會7/28星期五到7/30星期日這三天,也停止開放,我們需要時間整理清潔殘留的消毒藥劑,以及拆封保護覆蓋的壇城佛像唐卡。」

就像上述公告所說,大願學會剛好被覆蓋在登革熱病例為圓心的半徑50公尺內(就這麼巧),必須接受消毒人員進入,所有樓層都要消毒。而且,還要根據實際情況,有沒有後續新增病例,決定要不要再進來第二次、第三次等,因為衛生局人員也無法保證,就這麼第一次就夠了,畢竟以前賴清德市長時代,最嚴重的2015年(民國104年),他們曾經多次進入同一戶屋內消毒。所以,大家都不希望疫情更嚴重,但也不能斷言只有這一次消毒。

這是不得已的情況,只能預想「可能」還有一次的話,我們怎麼辦。

去年整修地板時,我們只包裝了一樓,現在為了噴灑藥劑,這次是包裝了五層樓…

~~~~~

最後,星期五清晨受到颱風影響,台南市政府再次宣佈放假一天,我也在臉書公告。

~~~~~

好了,歸納一下結論,就是:

受到政府派人進入大願學會屋內噴灑殺蟲劑影響,我們已經把所有壇城佛像都包裝保護,就像本文一開始貼上的去年照片,這幾天都不能開放,壇城都包圍起來了,也只能先休館幾天,7/29的護摩只能延後到拆包裝後的8/2。

所以,這幾天的行程如下:

7/26星期三 政府噴灑殺蟲劑,休館一天

7/27星期四 颱風天政府宣佈放假,加上壇城金身還在包裝內,休館一天

7/28星期五 颱風天政府宣佈放假,加上壇城金身還在包裝內,休館一天

7/29星期六 壇城金身還在包裝內,休館一天

7/30星期日 壇城金身還在包裝內,休館一天

7/31星期一 原本的休館日,休館一天

8/1星期二 原本的內部整理日,拆壇城金身包裝,清潔打掃環境藥劑,休館一日

8/2星期三 中午12點報名截止,下午準備供品,晚上七點開放進場參與同修護摩

我就不變動原本公告,所有的報名表、主祈表都不更改日期時間,請大家直接下載填寫就好。

原護摩通告連結在此:
https://silentkeeper.org/?p=1335

我們人手不足,在不到24小時內要包裝覆蓋全棟五層樓,實在累壞了,許多包裝材料暫時不拆,也只是避免再來一次這種事情,如果造成大家禮佛上不方便,也請大家多多包涵。

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說明。